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親愛的公主- 女孩都應該被珍惜

Posted 星期一, 九月 12 2011 12:27 作者 黑熊

面對感情的世界,沒有一個人可以算是熟手,也沒有一個人可以找到正確的方式,因此需要學習保護自己而不落入陷阱,也不落是自我糟蹋的命運中。

我很怕一個好女孩,在談論感情之後,變得令人不捨,本來該是被珍惜的公主,但在情路上卻沉了一個處處受驚嚇的小女孩,讓人不敢靠近,讓熟悉的人感到錯愕。

對於愛情我不是一個專家,因此不能給各為什麼好的建議,但我知道任何的愛情都應該有幸福的滋味,因此看了一下這本給小女孩的書籍,讓每個在戀愛中的女孩,要知道你是值得被珍惜的。

書中描述了四個階段,從認識自己開始,進入到選擇期,戀愛過程的滋味,面對方手的方式;沒有人敢把握每個戀愛都能走到白頭偕老,但最起碼不要自我傷害。

認清自己也才能產生魅力,每一個女生都有著自己的智慧與美,當認清自己的時候,不要受別人來左右,而是肯定自己的特質,不需要為了追求愛情而刻意打扮成某種樣式,只需要活出真實的自己,那吸引來的對象也才是值得妳去愛,更值得妳被愛的王子。

等待的時候,好好預備自己,懂得自己照顧自己,也才更容易被人珍惜,或許有時會擔心找不到合適的對象,但很多時候太過於急躁只是找到不合適的對象,就先讓自己能去面對任何的環境,能在各環境中展開自我的魅力。

進入愛情之後,會有不明的曖昧期,有人追求是值得開心,但也不要因此而盲目追群,書中提到了許多的不要,重點在於做自己,而不要為了吸引對方而迷失自己,當然有些事情也勢必旭要去做的,隨時要帶著笑容,適度地尋求幫助,給予感謝與讚美,這才會讓戀愛漸漸的被滋潤。

當愛情發生的時候,好好去享受其中的浪漫(用心+創意),在交往過程中就讓彼此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愛情中一定少不了衝突,但衝突只是為了讓彼此更了解,而不是讓彼此受傷,因此別在情緒上對立,有時給彼此一點空間,再來好好思想彼此間的差異。

戀愛走向婚姻,或許很多現代人已經不相信婚姻,但婚姻的本質則是在愛與信任中,當懂得尊重彼此,也會懂得尊重婚姻,有些界線看是限制,但這些限制是為了更好的將來,因為這個界限幫助我們學習對彼此的尊重。

婚姻避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家族,兩個朋友圈,基本上就是兩個不同的世界要相接連,當遇到一個合適的對象,不要去逃避面對不同的環境背景,為了長久的幸福,那就一起開始解決與面對不同的世界和差異,一起學習並接納兩人之間的不同。

最後書上提到分手,有些時候很少願意去探討,畢竟不想要出霉頭,但分手也是需要用正面的態度來回應,不需要去搶求本來就不該再一起的結果,或許會有情緒,或許會不知所措,但走過這些以後,學習放開,學習接受,這樣才會有更美好的將來出現。

對於我們有信仰的人,我們知道我們並不孤單,因為天父爸爸隨時都跟我們再一起,我們軟弱祂知道,我們無助祂也知道,我們只需要更多的依靠祂,就不會害怕任何的難處。

愛情到底是甚麼?我只想用這段經文作為回應

約翰一書四章18節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在愛裡不應該有懼怕,真正的愛是完全,是可以把懼怕所除去,如果妳被愛但有懼怕,那就不是真實的愛,而是帶著傷害與刑罰,要懂得分辨甚麼才是真愛,在愛中被寵愛中,在愛中挪去所有的懼怕。

最後來聽充滿著幸福的范范,所唱出來的【最重要的決定】

因為真愛沒有輸贏,只有親密;因為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

親愛的公主

 ‧作者:張蒙恩

‧出版:格子外面

‧出版日:2011.06

‧購買資訊:親愛的公主

‧簡介:

  一個年輕爸爸寫給女兒(也是所有女孩們)最甜蜜的「戀愛教戰守則」!

  幸福,從相信妳是公主開始…

  時下許多錯愛都正以「糟蹋自己」的方式火速蔓延著…。


  除非妳先珍惜自己,要不然妳根本無法判斷眼前到底是陷阱或是機會,牽著妳的到底是情場高手、鹹豬手還是真能帶給妳幸福的「牽手」。

  親愛的公主,

  與妳分享這本書,是期待能喚醒「妳其實是公主」的這個事實!

  如果妳醒了,Welcome Home!讓我牽著妳一步步踏入幸福的禮堂吧!

  如果妳還想賴床,那再睡一下下就好囉,我仍然會在妳的床邊等著妳!

  如果妳幾乎要放棄自己了,我瞭解妳的感受,因為我也曾經爬過那段路,讓我牽著妳渡過那些傷痛吧!

  書籍官方網站:www.swaibaba.asia/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親愛的公主- 女孩都應該被珍惜

2012年8月19日 下午 10:49 by 亲爱的公主

     帥爸爸,我家姐她好想和男朋友步入婚姻,但是她只有19岁,她好想有一个家,是属于自己的家!那应该嚸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