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唯舞獨尊 - 追尋夢想的過程

Posted 星期日, 七月 26 2009 22:31 作者 黑熊

一部勵志型的電影,但在IMDB中只有5.0的評價,或許是因為這類電影的脈絡都太相似,造成對劇情的期待性降低,但對我們外行人來說,主要的就是看熱鬧,因此這類電影看的就是舞蹈,繼先前【舞力全開】之後,繼續帶著熱血觀看,雖然沒有那種可以跳舞的身材,但是心靈上也是可以跟著搖擺。

回頭來觀看一下勵志電影的脈絡,通常都事先以追求夢想為出發點,緊接著一定要受到挫折,甚至到想要放棄,但經歷了周遭鼓勵和歷練,重新拾回信心,最後終於達成了夢想,這應該是不會改變的歷程,其實我比較像看看,那一種沒有追求到夢想,遭遇無法再轉寰的結果,那是如何改變自己的人生呢?沒有人規定築夢一定要成功,築夢是一個過程,不論失與得,都應該積極的生活下去。

蘿琳是一個生長於小鎮的女孩,每天不斷的自我學習練舞,目的是能追逐母親所編織的夢想,但在父母接續死亡後,為了家裡的經濟,以及父親擁有的汽車廠,不得不放棄夢想,而成為家庭的幫助,與哥哥一同守護著父親留下來的產業。

在人生的成長歷練中,追逐夢想永遠都與生活互相排擠,面對生活許許多多的問題,想要去改變卻必須要付上龐大的代價,我想這是很多人怯步原因,夢想只能繼續停留在腦海中,期盼那一天可以真實的追求。

蘿琳為了夢想,踏出了第一步,來到了芝加哥學校,想要成為一個專業的舞者,雖然延遲了許久,但仍堅持踏上那築夢的第一步。

追逐夢想所需要的就是行動,沒有行動的築夢,永遠只是空想,不會達成任成的成就,就算是會失敗,最起碼不會留下後悔,畢竟曾經追求過,曾經也努力過,盡了自己的責任,剩下的就看上帝怎麼帶領,相信結果如何,都會是充滿著感恩與祝福。

挫折的降臨,當然蘿琳也是無法避免,在測驗的失敗之後,汽車也被拖吊走,似乎把自己帶入絕望中,不太願意再去面對任何事情。

絕望似乎是無可避免的經歷,需要的就是周邊的關懷,重新的站立然後再出發,蘿琳也因著一位好心的陌生人戴娜的支持,讓蘿琳有了重新出發的勇氣。

當我們面對身邊遭遇挫折的人時,是否也能像戴娜一樣伸出援手呢?而我們自身遇到挫折的時候,是否也能接受別人的扶持?如果需要重新站起,我們會需要互相幫助面對挫折。

俱樂部的記帳員工作,使得蘿琳有了新的眼界,遇上了魯斯之後,也讓自己放開自我的界線,而產生新的突破。

蘿琳在入學測驗的時候,被評價為拼湊的舞蹈,無法展現出女性的優美與性感;魯斯也用嚴厲的話語描述籮霖只是躲在一邊跳舞的舞者。

而舞蹈或是任何美好的事物,重點在於令人賞心悅目,如果只是停留在自我滿足、自我收藏的景況中,很難會產生突破,往往只會故步自封,我們所需要的就是走出去,展現出美好的一面,讓人感受與讚賞。

經歷了挫敗與破碎之後,蘿琳重新回到了測驗會場,這一次她不同了,除了眼界和境界的突破以外,更重要的是獲得家人的支持與肯定。

築夢的過程當中,家人的支持也會產生無窮的影響力,畢竟不再是孤軍奮鬥,而是受到肯定,毫無後顧之憂的向前邁境。

唯舞獨尊 Make it Happen

上映日期:2009-03-20

類  型:音樂/歌舞、愛情、劇情、勵志

片  長:1時32分

導  演:達倫葛蘭

演  員:【終極警探4.0】瑪麗伊麗莎白溫思蒂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出  品  國:USA

出  品:The Mayhem Project

語  言:English

相關商品:唯舞獨尊 DVD

劇情簡介:

夢想就在眼前,只有一次機會,妳(你)有勇氣不顧一切抓住它嗎?

蘿琳(瑪莉伊麗莎白溫絲蒂 飾)是個夢想成為世界級舞者的小鎮女孩,在父母不幸去世後,她幫助哥哥經營家族的生意,但她不曾忘記磨練自己的舞藝,靜靜地等待著機會的降臨…。

終於,她得到了夢寐以求的機會,來到芝加哥音樂舞蹈學院進行入學的資格甄選,然而她不夠特別的舞蹈招式,被評審殘忍地淘汰,隻身從小鎮來到大城市的她,覺得沒有顏面回到家鄉,經歷一連串厄運打擊的她,幸虧獲得一位境遇與她類似的餐廳女侍幫助,蘿琳被介紹到城市裡最繁華的夜店之一擔任會計,這是個令蘿琳感到掙扎又嚮往的地方,因為每晚這裡的舞台上都會有舞者展現性感舞姿、跳著最前衛的辣舞,來吸引絡繹不絕的賓客上門,蘿琳被她們的自信所吸引,卻不甚確定這是她夢想中的舞台風格。

夜店內的DJ魯斯無意間注意到蘿琳的舞蹈天賦,魯斯同樣是個對音樂懷抱夢想卻為了現實屈就於此的青年,他和蘿琳彼此激勵,並產生了浪漫情愫!一次得來不易的機會,魯斯大膽向夜店老闆推薦讓蘿琳上場表現,在舞台上一鳴驚人的蘿琳,很快地成為店內的性感台柱,但某日蘿琳哥哥的無預警造訪,讓自慚形穢的蘿琳決定離開夜店,放棄追逐自己的夢想,和哥哥返回家鄉…

但蘿琳深知體內對舞蹈的熱情仍在燃燒,她會就此放棄嗎?在一個意外的轉折發生後,蘿琳再次出現在芝加哥音樂舞蹈學院的甄選會上,她知道,實現夢想的關鍵就在眼前,而這將是她的最後一次機會…。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