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0102-佳樂水風景區

Posted 星期三, 四月 29 2009 22:30 作者 黑熊

由於0102的晚上吃的比較簡單,因此這一篇的重點就放在介紹石景了,前篇提到了佳樂水的石景有如野柳一樣,因此就將我拍到的石景分享一下。

吃飽後的依個小插曲,車隊中的兩個小朋友,聽到鄭姊說可以找一棵樹來休息,隨即望望就找了一棵樹爬了上去休息。

不過好像不是說要爬樹,應該是找樹蔭休息吧!我們就喊說數上有無尾熊,結果另一個書恆也跑了過去。

頓時之間在吃飯的鄰桌小朋友,聽到樹上有無尾熊,竟然跑出來觀看,這也算是行程中一個有趣的插曲。

趁著午休時間,發現到旁邊有導覽車,我們一行人看時間還足夠,就決定去參觀一下。

車子上貼了一些石景的照片,我也儘可能比對一下看看能不能說對名字。

大自然的景觀,在大海與海風的侵蝕下,造就了一個大自然的雕刻家,而此時我們也正式行賞這偉大的傑作的觀眾。

整個海岸上有著不同型態的石頭,如果能有充分的想像力,那就可以為每一個石頭命名,也算一種欣賞自然奇景的情趣吧!

 

當然想像力還真的需要天份,如果你和我一樣沒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那就只好來聽聽別人這樣命名。

照片中稱之為觀音石,主要是石豆中有一個類似觀音像的石頭,不過旁邊紅色的垃圾,不知道是哪個沒公德心的人丟的。

本來這個石頭叫做處女石,因為很像女性的生殖器官,但是拜海角七號電影的興起,魏德盛導演將這個石頭改名為阿嬤的拖鞋。

一旁的仙女鞋,也謂著故事劇情的需要,就變成茂伯的雨鞋。

也就因為茂伯的雨鞋和阿嬤的拖鞋都在一起,這樣就可以在這樣的情境上作文中。

有一天茂伯和阿嬤來到海邊散步,但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爭執,阿嬤拿拖鞋要丟茂柏,結果拖鞋打在石頭上,茂伯倉皇而逃,留下了一隻雨鞋。

從海邊往陸地看的青蛙石,這形狀應該很容易體會吧!

這個叫做臥豬石,其實就是一隻四腳朝天的病死豬(現在好像不宜用這個說法)。

海獅石,看起來有點可愛,不過我覺得比較像是娃哇魚。

既然有處女石,果真就會有另一個雄陽石。

最後的石頭是台灣石,在路的旁邊,是一個斜板的石頭,有著台灣的形狀。

這一個導覽行程拍照還真有技術性,因為我不是做在靠海岸的窗邊,而是再另一邊,因此要在眾多拍照者中尋找空細拍照。

不過也拍到了標的物,不過導覽車司機在說明的時候,還真要努力的找,才知道說的是哪顆石頭,當然也就錯過了不少顆。

佳樂水的行程也在此告與尾聲,接這繼續前往晚餐和住宿的地點。

柴灣 Villa 渡假村
電話:08-881-1999
地址:屏東縣滿洲鄉長樂村八瑤路45號

晚上由於廚房無法供餐,所以就選擇簡單的火鍋。

雖然說簡單,但還算有不少的好像,以及肉片,不過這一餐我跟交通警察同桌吃飯,不過這些波麗士大人都是很親切。

仔細看滿滿的一鍋,雖然沒有先前吃的豐富的菜色,但是這一鍋火鍋可也是足以呷吧肚重(台語)。

最後再配上一晚綠豆湯,吃飽喝足的晚餐,今天的行程也比較早休息,不過這附近也不知道去哪裡走走,所以還是早早休息準備隔天的行程。

至於1919正統日誌,請至官網觀看報導:海角逆風行 長樂馬撒路

觀看本日更多相片...

上一篇: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0102-佳樂水海產店
下一篇: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0103-達人長老教會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0103-達人長老教會

2009年5月7日 上午 12:51 by 布雷克的部落格

這天的早晨,即將要面臨艱苦路程,所以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的夠,雖然我沒有騎自行車,但是跟著山路盯人和維護安全也是很辛勞。 所以二話不用多說了,就來品嘗 柴灣 Villa 渡假村 所預備的早餐。 相較於昨晚的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