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對不起,我愛你 - 不要讓愛情再流逝了

Posted 星期五, 一月 16 2009 9:21 作者 黑熊

今年看的第一部台片(指台灣所拍攝的電影),在去年海角七號的熱門下,外加上去年所看的華語片,台片的品質和內容都有一定的水準,因此今年熊族的第一部電影,就選擇了這一部電影,只是......

很少在心得中批判電影的我來說,不得不針對這部片子表達不滿,因為這部片子,讓我決定今年不花錢到電影院看台片了。

針對劇情而言我並沒有太大的意見,畢竟每部電影都有不同的訴求。

我只是對拍攝的手法技巧提出質疑,鏡頭的晃動程度,讓人感覺到不專業,甚至可以媲美自家拿DVD拍攝的景況。

其次切換鏡頭的問題,一機帶過當真有這個必要嗎?需要觀眾跟著鏡頭這樣快速切換嗎?難道就不能做些修飾的動作,或是採分鏡的方式呢?

在來就是分鏡的問題,每個分鏡都看起來不流暢,在鏡頭切換都感受到很突兀。

在來就是剪輯後製的問題,我怎麼覺得後製的結果變成有點接序錯誤,特別是千繪講電話的這一段,畫面莫名奇妙的跳躍。

高雄的港都,這是一個令人玩味的地方,先前高雄市政府拍攝的高雄愛情故事,就留下了很多思戀的感受。

不過同樣是高雄市政府出資贊助,我不知道這麼電影資助額多少,但相比之下不管是景緻的拍攝,還是劇情的呈現,都比這部電影感覺要好的許多。

好了,不再批這部電影了,回頭還看這部劇情的呈現,男女之間的緣分,相遇的巧合與心靈的相依,或許這一切也都是神所命定的過程。

男女之間想法的不同,男生想要能找一個可以談吐秘密,又會保守秘密的女生,而女生卻是想找到一個懂得擦拭眼淚的男生。

感情的世界,若能找尋到心靈上的相依,那將會是一種幸福的感受,對於男主角而言心中的秘密無法輕易的說出口,每當夕陽的時候,就期待著那種歸來的盼望,然而每次的期待,只是換來了再次的失望。

如果真的能讓心中的秘密,輕鬆的談吐出來,那是一種何等暢快的感受呢?故事中來到了告解室,千繪對著懷中吐露著自己的內心世界。

每一個人的內心世界,都是需要等到對的人才會開啟,不論外表看起來多堅強的人,也都有著需要受到安慰的一面,內心深處不就是期待著那個能闖進來的搗蛋鬼嗎?

兩情相悅時,何苦只相信緣分呢?難道兩女之間要跨越朋友關係的界線,會是如此的艱難嗎?

男主角以緣分的方式來搭訕,當女主角相信的時候,男主角才開始恍然大悟,開始想抓住即將流失的緣分,其實緣分早就經歷過他的手而流走。

我想男主角並不是真正的相信,如果相信,怎麼會錯過每壹次的機會,就這樣讓他流逝呢?

把握住當下,讓愛情發生的那一刻,不要在輕易的放過了。

對不起,我愛你 SUMIMASEN, LOVE

上映日期:2009-01-09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時15分

導  演:【六號出口】林育賢

演  員:【海角七號】田中千繪、吳懷中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一條龍虎豹/翻滾男孩/佳映

語  言:Mandrian

相關商品:對不起,我愛你(電影書)

劇情介紹:

這是個緣份遊戲,一旦陷入,便無法自拔

場景在愛河邊。她是日本人,他是台灣人。

他借她五百元,卻要求她在紙鈔上寫下自己的姓名和電話。他跟她聲明:「如果哪天鈔票回到我手上,妳就要當我的女朋友!」他的大膽行徑,意外激起她心底的漣漪,但她付完帳後卻消失無蹤…看似不合拍的一搭一唱,卻讓參與遊戲的兩人,陷入難以抗拒的期待。

她,是田中千繪;他,是吳懷中。

田中千繪:「真希望,我也可以遇到一個對的地方,一個對的人…」
從日本來台學中文,卻意外成為一部電影的女主角。突來的變化讓她壓力倍增,於是選擇離開台北放自己一天假,卻不小心掉了皮夾,進而捲入一場從天而降的緣分遊戲。

吳懷中:「我還是一個人,不斷地守在這裡…」
七歲那年,他的父親有次出海便不再回來。他將心中埋藏的故事,偷偷記錄在錄音筆裡,期待有天能藉由緣分遊戲,遇見為自己保守秘密的人。

緣份遊戲在陽光四溢的港都高雄展開,飄盪的木棉花絮蒼白如雪。或許那張鈔票在輾轉傳遞之下,早已註定了歸宿。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