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夢想晚典名 - 誠懇的道出追逐夢想的經歷

Posted 星期六, 一月 19 2013 11:21 作者 黑熊

對於陳漢典我的映象並不多,從【康熙來了】的節目中知道有他,其次就是有次看黑門山上的劇團的天下第一包中有他的演出,當天在表演結束後的問答,有人問謝念祖導演覺得陳漢典的表現如何呢?最近的一個印象就是看【愛的麵包魂】中演出糕餅的腳色,或許從書籍中可以更多的認識陳漢典。

這次書籍同樣從愛評網的口碑卷取得,透過愛評網的口碑卷,還真的讓我閱讀的範圍更多元,不論遊記、言情小說、傳記......等,越來越多元真的很不錯。

這是除了書籍以外,還多贈送兩盒男性髮泥,看來不愛整理頭髮的我,應該也要好好考慮梳整一下了,不過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整理頭髮,我都是很直接全部往後梳,最後變成整樣就整樣,沒有甚麼特別的想法。

回到書中的內容來談談,陳漢典的這本夢想晚點名,可以感受到他的質樸與執著,對於夢想的堅持,用樂觀的態度來面對問題,更重要的就是經常帶著感恩的心,不論對前輩還是身邊的同儕,支持他的粉絲們,都充滿著感恩。

書中的下方會特別點綴出重要的想法,怕生也是我很大的難處,如果身邊沒有熟人,我幾乎都會悶不吭聲,但如果有熟悉的人在我身邊,我才能比較放得開,每個人都有著生命中的特點,必須要知道也需要學習如何克服。

漢典的成長過程充滿著許多的歡樂,這篇是漢典和哥哥的趣聞,學生時期的他們想要去西門町走走,竟然可以從忠孝東路的鬧區走到西門町,這可是一條漫長的路,少說要走兩個小時,不過我也常常走,但並不是不知道路,而只是想樣這樣漫步。

不過遇到不明確的狀況下,依然能不抱怨一起走到底,真是好兄弟,人生之中就是需要這樣彼此扶持的親人,還有身邊支持的朋友,這些都成為漢典成長的助力,才能讓我們看到現在的漢典。

書中很質樸的寫著他與各藝人之間的關係,敘述每個在他生命中幫他一把的前輩們的故事,不會讓人感覺吹捧,而是一種很溫馨的互動關係,或許演藝圈離我們有短距離,但身在其中的人,描述出其中的去外事情,一起玩一起學習,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專長。

看見一個人對於夢想的熱情,並且付諸行動,這都是能帶給人激勵,是否我們還在猶豫不決呢?還是我們也能為著夢想而熱血呢?就讓我們一起努力追尋著夢想,並帶著感恩的心走下去。

夢想晚典名:那些A咖教我的事

‧作者:陳漢典

‧出版:平裝本

‧出版日:2012.12.03

‧購買資訊:夢想晚典名:那些A咖教我的事

‧簡介:

王偉忠:碰到漢典是我們的福氣!
蔡康永:我在演藝圈最害怕的人,是陳漢典!
小S:陳漢典是造物主的傑作!

  我很幸運地從素人搖身一變成為藝人,

  更幸運的是,有好多A咖老師不斷鼓勵我、給我機會,

  讓我能滿懷勇氣與熱情,繼續向夢想前進!

  演藝圈不好混,就算能夠進場,也不保證會有你的位子。自己的位子,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從那些A咖身上,陳漢典學到:

  王偉忠 如果有某一件事情讓你充滿熱情,就算做到廢寢忘食的地步也不厭倦,那你把它當作你的志願吧!做自己熱愛的事情,一定比較容易成功。

  小S 不管是虧人或被虧,表演者一定不能讓自己感到不舒服,觀眾看起來才會覺得這是一種幽默。

  蔡康永 掌握提問的邏輯,擁有「鋪梗於無形之間」的主持功力。

  王力宏 做什麼就像什麼,每件事都力求完美,非常相信專業,會善用業界頂尖的高手,來一起完成最好的作品。

  陳妍希 知道自己要什麼,清楚方向,堅持走自己的路,終究會有大放異彩、獲得肯定的一天。

  其實我們也都是在人生的舞台上演出,要怎樣高調表演、低調做人,當一名「好咖」?要怎樣在競爭激烈的環境裡,嶄露頭角又人見人愛?要怎樣把最愛當志願、把「毅力」提升為「能力」?……那些A咖教給陳漢典的事,現在他要全部教給你!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