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功夫熊貓2 - 心靜神寧

Posted 星期二, 九月 06 2011 7:08 作者 黑熊

相較於功夫熊貓1而言,功夫熊貓2比較是描述內心掙扎的故事,當內心不平穩的時候,比需要重新找回那平靜的心,才能看清怎麼韻律的變化。

因此影片中比較多呈現的是阿波內心的掙扎,不明白但卻是傷心的回憶,該如何去找出這樣的回憶?如何面對過去隱藏的自己呢?不只是阿波需要面對,也是習慣逃避過去的人,需要重新思考的過往。

以下內容包含部分劇情

師傅開頭的時候說:「心靜、心靜...」,心靈的沉靜也才能讓我們發覺很多事情的全貌,心定神寧也才能感覺出身邊的變化。

當師傅教阿波學習心靜,也正開啟了這部電影的主軸,這次的故事將會是由許多波瀾而組成,雖然已經當上了神龍大俠,還有許多的事情需要不斷的學習。

任何事情並非到了頂端就不用學習,學習是我們一生都該擁有的態度。

故事的開始兔子的村莊遭遇遇到狼族的襲擊,想要多搶些鐵器,而蓋世五俠和阿波前去救援,在此就開起來阿波的深處回憶。

對於自己的身世阿波並不清楚,只知道是鵝阿爹將他帶大,劇情中有一段趣味的描述阿波如何被鵝阿爹發現。

如何用著食物吸引阿波來到自己的店內,慢慢地將他養大,但在這漂流的過往,也描述出阿波兒時的恐怖經歷。

沈王爺的出現,讓整個孔雀王朝的故事浮出檯面,這是一個過去輝煌的王朝,有著許多輝煌的歷史,然而沈王爺讓這一切都開始了轉變。

或許是因為沈王爺小時體弱多病,不受人愛戴而產生的性格扭曲,回頭來看沈王爺的介紹:

沈王爺本來是一隻病懨懨的白子孔雀,他的父母覺得他的身體太虛弱,既可憐又可笑,所以不值得受到他們的寵愛,但是他現在完全脫胎換骨,誓言要為自己闖出一片天,讓世人永遠不會再忽視他的存在,於是他鍥而不捨地追求他長久以來渴望的權力。

悲慘的童年中產生極大的性格變化,權力到底能證明甚麼呢?似乎只是把人也拖入他自己的悲慘中。

為了打倒沈王爺,而潛入了城市中,本來是一個隱匿的行動,但因著一些失誤,就變成鬧哄哄的大鬧街頭的片段了!

或許卡通就應該要這樣,有歡笑、有熱鬧,讓觀眾們能一起捧腹大笑,能輕鬆地觀看,也能深入的思考。

故事的主軸是阿波的兒時遭遇,因著這段遭遇阿波無法靜下心來,當喪失了平靜的心靈時,不是容易失神,就是容易做錯誤的判斷。

或許過往總有傷痛,或許過往總會不平,但是真的能走過他,也就需要真的實回歸到安息中,讓心靈能徹底的沉靜下來。

再回頭觀看一切將會不一樣,阿波終於體會到心靜的真實含意,到頭來又能制勝的回擊。

或許我也該好好的心定神寧一下了,太多的波動讓人容易迷失,歸回安息或許才是真正的出路。

聖經中的話是真實的:

以賽亞書三十章15節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是否我們明知可行可做的事情,但往往是自己不肯呢?慌亂之中、不安之中,就讓我們先學會回到安息,回到平靜安穩的心境。

功夫熊貓2 Kung Fu Panda: The Kaboom of Doom

類  型:動畫、動作、喜劇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約翰史帝文森、馬克奧斯本
演  員:(配音)傑克布萊克、成龍、達斯汀霍夫曼、安潔莉娜裘莉、劉玉玲
發行公司:派拉蒙
影片年份:2011
出  品  國:USA
出  品:DreamWorks Animation
語  言:English

相關商品:功夫熊貓2電影原聲帶

劇情簡介:

夢工廠動畫公司製作,延續首集《功夫熊貓》的劇情,熊貓阿波從麵店店小二成為功夫大師,這次即將面臨了全新的挑戰。英文版配音由傑克布萊克幫主角阿波配音、還有安潔莉娜裘莉、達斯汀霍夫曼、成龍、劉玉玲配音演出;中文版阿波的配音演員則是潘瑋柏,另外還有侯佩岑、金士傑參與配音。

終於美夢成真的阿波,成為傳說武林高手「神龍大俠」與蓋世五俠:悍虎妞、仙鶴、猛螳螂、蛇女以及靈猴,攜手一同捍衛和平谷村莊的安全。

然而,有一個邪惡的壞人沈王爺崛起,他正打算用無人能抵擋的秘密武器征服整個中國,並且試圖要讓功夫這項才能在世界上消失…。另一方面,阿波在準備要和敵人對決之前,他必須要回首自身的過去並且揭開自己的身世之謎,才能找到打敗對手的致勝關鍵!

第二集還加入了全新的角色,像是由楊紫瓊飾演的羊仙姑,她預知未來的能力是左右未來命運的關鍵,還有尚克勞范達美負責配音的流星鱷大俠、維克托嘉柏負責配音的雷霆犀利俠、替狼老大配音的丹尼麥布萊以及負責替風暴鐵牛俠配音的丹尼斯赫伯特。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