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漸漸褪黃消逝的記憶

Posted 星期六, 六月 04 2011 18:59 作者 黑熊

每年的今天,總是留有一些惆悵,也有一點落寞,有些時候失去就能在擁有。

這天想先聽首歌來回憶曾經年幼時的歲月,或許經過當年的時刻,都還有著一股激情,這股激情雖然隨著時間淡化,但還是令人動容。

這首歌讓我們充滿著需多回憶,經歷了這些年來,到底改變了甚麼呢?我又有甚麼轉變呢?

每逢今日,正是我父親過世的日子,也是我必須成長,必須開始承擔,這樣的日子過了十五年,有些記憶已經漸漸地消退。

 

照片漸漸地泛黃褪色,

過往的童年已經無法憶起,

當記憶漸漸地消逝時,

有著許多的不捨,

很多話無法繼續闡述,

也不再有機會了。

 

 

相片中的我,

和父親在青年公園中遊玩,

少了這張泛黃的照片,

也就少了當下的回憶,

相片帶我進入了回憶,

回憶帶我進入了過往。

 

到底我還剩下多少對父親的記憶?我並不知道,只能從生活中再去抓住,那快逝去過往,回憶那小時候的幸福光陰。

早上和朋友到【阜杭豆漿】用餐,或許只是簡單的早餐,但也找回了我兒時與父親吃早餐的記憶。

鹹豆漿!!

國小的時候,都是父親騎著單車載我上學,總是會到學校旁的【韓老爹豆漿店】吃早餐。

由於父親有糖尿病,因此多數都是點鹹豆漿來吃,而我也就經常跟著吃鹹豆漿,偶而會點甜漿加蛋。

除了豆漿以外,另外就是會吃燒餅油條一套,或著單純的吃兩個燒餅。

厚燒餅(蔥燒餅)!!

所以白天在【阜杭豆漿】也就點了一套,不過想回憶兒時的口味,也就要求油條和餅分開,光吃燒餅也才是我最常的吃法。

這樣的早餐拉近了兒時的回憶,也讓今天的思念更加豐富,食物的味道、父親的味道,

總是在生活中可以找尋,或許記憶就不會在消逝。

過往的追思:

憶~兒時的父親

又是一個令人追憶的日子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漸漸褪黃消逝的記憶

2011年6月4日 下午 08:29 by KeVIN 蕭

哈囉 你好:我是蕭

我的部落格 ^^ diary.blog.yam.com/bosskevin

有不錯文章分享以及心情日記兩種區隔...雖然有點偏向商業性質 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