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Windows開機時自動登入

Posted 星期三, 十月 29 2008 23:46 作者 黑熊

由於幾次更新後,發現到VISTA如果沒有登入的狀況下,就無法進行遠端登入,因此從網路上搜尋一下自動登入的方式。

只要按照下列步驟設定即可

1. 執行 netplwiz

2. 於開啟的使用者帳戶視窗中,“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使用這台電腦”,然後按下套用

3. 選擇要自動登入的用戶後,按下確定,輸入密碼後,就可以自動開機了。

另外也可以透過登入檔進行更改

參考下列修改 registry 的參數。

1. 啟動 regedit.exe,並找出下列的登錄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2. 使用您的帳戶名稱與密碼,按兩下 [DefaultUserName] 項目,輸入您的名稱,然後再按一下 [確定]。
3. 按兩下 [DefaultPassword] 項目,輸入您的密碼,然後按一下 [確定]。
 注意:如果 DefaultPassword 值不存在,請遵循下列這些步驟:
   a.  按一下 [編輯] 功能表的 [新增/字串值] 。
   b.  在 [值的名稱] 方塊中,輸入 DefaultPassword。
   c.  在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密碼。
   假如沒有指定 DefaultPassword 字串,Windows 會自動變更 AutoAdminLogon 機碼的值,從 1 (true) 改為 0 (false),這樣即會關閉 AutoAdminLogon 功能。 
4. 按一下 [編輯] 功能表上的 [新增/字串值] ,在 [值的名稱] 方塊中輸入 AutoAdminLogon。
5. 在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1 。
6. 找到 [DefaultDomainName] 項目,輸入要登錄的網域名稱。
7. 結束 regedit。
8. 重新啟動您的電腦與 Windows。現在能夠自動登入了。

以上資料參考:
http://ying.homedns.org/wp/2007/04/214/
http://blog.yam.com/gavint/article/1978912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