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九降風 - 高中生涯的回憶

Posted 星期日, 六月 15 2008 20:06 作者 黑熊

一個描素的高中最後生涯的電影,高三的日子也是多事之秋的日字,因為要告別、要分開,很多事情不做或許就會錯過,還記得先前讀過的「夜間遠足」,同樣式描寫高中時的生活,看來高中的故事,真是值得好好回味的日子。

故事發生在1996.9-1997.6之間,當時的我已經脫離了高中生活,進入二專新鮮人的一年中,不過這樣的高中生活,卻與我當時生活又很相近,撞球間、MTV、看棒賽,騎車兜風,都是我們那時的生活的一部份,彷彿看電影又如何回到當時的日子,可惜我沒有他們瘋狂,雖然翹過課、抽過煙、撞球過、被教官找,差一點就造成班與班的群架,反正初生之犢不畏虎,很多事情都抱著嘗試態度去闖。

 

 高中生涯的一部份,就是教官,當然好學生對這部份印象比較少,但是比較愛玩得學生,就常常會去教官是報到,當然報到不外乎就是記過處分,事後在尋求教官看看有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記功,後功抵前過,不然不小心操行就會不及格了。

九降風裡面一開始就有有個熟悉的畫面,在棒球場鬧事後,隔天被教官是點名報到,熟悉的廣播,似乎有在乎喊的懵懂少年時的回憶了,不過人不輕狂枉少年,不就是這樣跌跌狀狀的成長起來嗎?

放學後的生活,撞球、抽煙,當然還有去泡沫紅茶店,還有些時候會去同學家打電動看漫畫,九降風把我們當時的高中生涯清楚的呈現,真的是一種令人回憶的感覺。

這部片子的內容方面,真的讓人覺得很熟悉,特別是跟我年齡相仿的人,又是在這樣環境中成長,你會找到跟我一樣的感受,一種熟習的氣息。

 

對於兩性的關係,也比國中時期更加的渴望,只是那時的我沒有趕上,到如今也是如此,看看還有跟我聯絡的高中同學,好像也都是這樣孤單的過著,或許是臭味相同,所以才會到現在都還有聯絡吧!

阿彥、小湯、芸晴一個無解的三角關係,也正式考驗著朋友之間的信任,當喜歡上自己好友的女朋友時,而好友又在外面花心時,這時的心情是如何呢?該維護好友,還是要把事情揭露呢?小湯是如此的呵護朋友,但是內心還是存在著矛盾與煎熬,只能在自己的幻象中解決這一切的矛盾。

 

阿彥與小湯一對哥兒們,雖然經歷過不愉快的事情,但是仍然可以看見兩人之間的關係,他們真是一個好朋友,我相信小湯心中雖然不願意說,但遺憾已經很深的烙印在他心得,當阿彥出事後,小湯想招聚昔日的哥們,但是確已經無法回到重前的時光。

當超人對小湯發出不滿的聲音時,對小湯是很等的傷,但是有些事情發生後,誰也無法挽回,只能去坦然的面對一切,默默承受這無情的世界,不知道這樣的兄弟情誼,還能怎樣維持下去呢?

學姊與學妹,在一群大男孩中,讓故事多了一些柔情,淡淡的愛,或許就是一些故事的潤滑,不再只是看打打鬧鬧的高中生,而是能感受到更完整的一個生活層面。

高中生涯就這樣,令人回味,不過當時的同學們?不知道都身到何處,不過還有一個同伴在身邊,這樣也不妄高中的時光,不知道有沒有同學會,可以來聯絡一下彼此呢?

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

上映日期:2008-06-06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海巡尖兵】林書宇
演  員:【孽子】張捷、【神的孩子】鳳小岳、初家晴、沈威年、林祺泰、李岳承、【丘比特女孩】王柏傑、【美味關係】紀培慧、邱翊橙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出  品  國:USA
語  言:Chinese

預  告  片:觀看

相關商品:九降風小說

劇情介紹:

1997年.夏天。
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著...

這一天,是竹東高中的畢業典禮。

畢業歌「藍色蝴蝶」在陽光透亮的大禮堂裡迴盪,空氣中的塵埃靜謐地飄浮著,驪情依依的同學們,似乎感染著某種哀傷的離愁,淚水禁不住地從眼角滾落…。

這一天,是小湯的畢業典禮。他猶豫著該不該去參加。

小湯不能理解,畢業典禮那種依依不捨的離情,是因為彼此曾經擁有的悲傷、歡笑、那種共同的淚水與爭執,都即將成為過去,如狂風吹散的片片浮雲?還是因為所有的回憶與感動,在畢業典禮上一一浮現之後,就會開始逐漸地,在幾乎沒有察覺的時間軸當中,點點滴滴的消逝了呢?難道說長大以後,有些事情,就再也回不去了嗎?

故事該從哪裡說起呢?是那一場時報鷹的球賽嗎?他們幾個愛看棒球賽的男孩們很自然地結成死黨,撞球場裡的敲竿嬉鬧、半夜偷溜進學校游泳池來個暢快的裸泳、天台上的午餐約會、路口大樹下的瞎混打屁,即使是在職棒簽賭疑雲中,在棒球場上跟著觀眾瞎起鬨,掛著制服有礙校譽回來免不了被教官訓話、記過,一罐冰涼的啤酒,一顆珍貴的簽名球,哥兒們的情誼,哪是那麼簡單就可以抹去的啊!

然而小湯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友情的瓦解是如此快速,面對飛馳而來的青春,他們全都揮棒落了空…。先是愛慕阿彥的超人,提醒他小湯和阿彥女友小芸過於親近的事實,小芸面對著阿彥不懂珍惜愛情的絕望,終於在一道無心的鎖、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一次錯誤的義氣相挺,9個人之間的情誼眼看就要這樣離他們錯身而過了嗎。

拿著日新運動用品店的紙箱,小湯抱著從阿彥房裡拿回的一箱棒球,坐上前往屏東的復興號,他要出發前去尋找,一個真正屬於他的青春告別,一場真正屬於他們九個人的畢業典禮…。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