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時間、預算無限!你的夢幻旅遊行程 三十之二十三

Posted 星期四, 八月 23 2007 21:17 作者 黑熊

小金人擂台賽Day23
你的夢幻旅遊行程!

說明:今天就是你的假期!如果可以馬上出發,你最想到哪些地方?這是一個預算、時間都沒有上限的行程規劃,讓我們看看你的夢幻旅行!

今年我的環島之行遲遲沒有定案,如果可以當然還是去環遊世界一圈,但是我最需要的就是時間,如果沒有時間的限制,又沒有金錢壓力,那麼我就可以悠遊的騎乘去闖遍各地。

我忘記了是在哪一年看的這一部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就一直想要有個完全解放的時間。

我不想給自己有任何的計畫,也不想給自己目標與壓力,就只是單純的騎乘機車去每一個未曾接觸的地方。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是描述1951年,患有氣喘的23歲醫學院學生格瓦拉(Ernesto Guevara)與死黨阿爾貝托(Alberto Granado),載著滿滿的家當與憧憬,跳上屌車(諾頓500重型機車),從家鄉布宜諾艾利斯出發,揭開一場貫穿南美大陸,總長超過一萬三千公里的壯旅。

雖然在這之後我至少騎機車環島過二次,然而每次旅程都受到時間的限制,工作的緣故無法請長假,而金錢的壓力,負債和生活費用,把自己只能侷限在很小的活動領域。

騎乘機車少掉了被金屬給包裹,不會像罐頭一般,而是能與自然直接的接觸,迎面而來的風,空氣的氣味,塵土飛揚的感受,都不是汽車所能體會。

所以就算是有錢,我還是會選擇騎乘機車去旅遊。

而去年在書房又看到了「越界20000哩」的這本書,讓我熱血澎湃的催促我要去遊走,而這本書是記載兩個人的經歷,雖然路上阻礙重重,他們還是在四個月之內騎了二萬多英哩,整個過程,永遠改變了他們的生命。

因此只能感謝<偽>金鑫旅行社獨家贊助,使我有機會前往這趟旅行,好讓我不至於在老的時候才能圓夢。

我可不想像「荒野大飆客」面臨「中年危機」後,才開始這樣的旅程。

好的旅程並不是一定要去享受,而是去經歷一些不同的事情。

像「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的格瓦拉(Ernesto Guevara)與死黨阿爾貝托(Alberto Granado)在大痲瘋村裡找到了自己的使命。

而我尚未看「越界20000哩」,我相信他們在其中一定也有所領悟。

世界如此之大,我不想要去經歷包裝過的世界,而是想無拘無束的去探索未知的領域,去發現不同地區生活的人們,去跟這些人交流,或許世界之大我無法馬上前往,但是台灣這一塊領域,我一定要努力踏遍每一個地方,去認識每個地方的民間習俗,更要多多認識民間友人,這樣眼界才會寬廣,也才會擺脫包裝的迷惑。

也看看昔日同事的旅程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時間、預算無限!你的夢幻旅遊行程 三十之二十三

2007年8月24日 上午 02:03 by ABow

在挑戰金人前,一陣子都處在

" 我要去環島!!! " 的念頭

也順便把越界20000哩也讀了

大二也曾經做過1/2的環島,

那種吃砂子、等脫皮的過程

絕對不是開車可以感覺的到....

# re: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時間、預算無限!你的夢幻旅遊行程 三十之二十三

2007年8月24日 下午 10:04 by 黑熊

ABow,你說的可是啊!

我第一次環島的時候穿短袖短褲,

你可知道回來有多悽慘啊!

真是令人難忘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