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變形題─你想成為哪一個卡通/漫畫人物? 三十之十六

Posted 星期四, 八月 16 2007 20:08 作者 黑熊

小金人擂台賽Day16
變形題─你想成為哪一個卡通/漫畫人物?

說明:動漫畫能把大人、小孩帶進一個沒有煩惱的奇幻世界,如果可以自由變身,你會讓自己變成哪個飛天遁地、呼風喚雨的卡通或漫畫人物?

對於動漫畫中的人物,我首推的就是銀河英雄說,由田中芳樹所撰寫的小說,因為有豐富的故事,以及虛擬歷史的呈現,讓人會不自決陷入在故事中,而這本小說在當時大學中相當盛行,只是我沒有大學的生活過,所以是日後才知道大學內有相當多的討論。

日後這套小說改編出電視卡通影集,我則是那時在第四台觀看卡通時,第一次接觸到這個故事,而日後我也買了整套的小說觀看與VCD全集,花了我不知道多少銀兩,所以就可以知道我對其的熱愛程度。

兩君的對戰,以及所面臨到不同的政治問題,卻使得怎麼劇情引人入勝,直到如今我還是愛不釋手,甚至想把重新發送的DVD買下來,不過資金的有限,所以只能把他當作我禮物的清單。

最早起我上網的暱稱就是用金頭髮的萊因哈特,用的是英文Reinhard,名字聽起來很優雅。

萊茵哈特是一個霸氣與野心兼備的英雄.他具備過人的魅力與氣度吸引無數人才為他效命.軍事與戰略的天才!在吉爾菲艾斯的協助下,戰無不勝!矢志要統一銀河!

而其中他最讓我羨慕的是他有個好友,叫做吉爾菲艾斯,是一個能為朋友捨命的好人,只可惜好人不長命,所以還沒建國就死了。

但日後覺得征服的個性並不太像我,所以我就選擇了另外一號人物楊威力,這是一個不喜歡戰爭卻擁有初期入化的兵法,另外就是他對民主政權的堅信,他說過最好的民主比不上最好的專制,但最差的民主不會比最差的專制壞。

楊威利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民主主義的支持者,縱使有機會成為同盟的領袖,他也自甘做一個防禦邊境的軍人.他被稱同盟最高智將,一生都成為萊因哈特的勁敵.由他所指揮的十三艦隊,未嘗敗績.大部份的帝國將領都曾被楊的奇謀擊敗

其中有思考不少關於民主與專制的問題,因此我特別喜歡這樣的角色。

如果可以我到想體會一下對於矛盾景況中的楊威利,會是如何思想,而面對政客的鬥爭,甚至最後被暗殺那種與世無爭的態度,這都是我想要去體會想要去更加深入認識這號人物。

不過卡通和小說都只是虛幻,只能停留在幻想中,就算真的成為這樣的人物,但是又沒有這些遭遇,或許無法真實的演出,或是變奏曲的呈現。

前一陣子看到PChome又推出了銀河英雄傳說 本篇(28集)+外傳(17集) DVD版,實在很想買下去,但是沒有錢,所以只好把他列在禮物清單中,看看有沒有人來認領。

也看看昔日同事的卡通人物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變形題─你想成為哪一個卡通/漫畫人物? 三十之十六

2007年8月17日 上午 02:24 by ABow

小時候看銀英應該算是被萊因哈特給煞到

漸漸大了...開始注意整個設定!

吉爾菲艾斯領便當時,還難過了一下...

其實我很期待楊也領便當""""

# re: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變形題─你想成為哪一個卡通/漫畫人物? 三十之十六

2007年8月17日 上午 11:55 by 黑熊

有吉爾菲艾斯這位朋友實在很值得

每場萊茵哈特跟楊的戰爭,幾乎都沒有留下個完美句點,

如果從萊因哈特的立場實在令人牙癢

少掉了那種全勝的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