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忍術 - 最讓你不能忍受的行為 三十之十五

Posted 星期三, 八月 15 2007 19:38 作者 黑熊

小金人擂台賽Day15
忍術 - 最讓你不能忍受的行為

說明:生活中常常會碰到一些自己很難接受的事情,比如看到一上公車就佔住博愛座呼呼大睡的傢伙,或是在捷運上大呼小叫的青少年,還是在被窩裡放屁的另一半…讓大家見識你的忍術吧!

談論到忍受這件事情,聖經中光提到忍耐就占了68次,可想忍耐在聖經中的重要性。

其中幾句經節是值得我們學習與體會,因為這是世界的結局,那麼也只有忍耐到底了。

如果生為家族中第一個基督徒,對這個經文會有很深的體會

太10:15 我實在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  
太10:16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  
太10:17 你們要防備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也要在會堂裡鞭打你們.  
太10:18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候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  
太10:19 你們被交的時侯、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甚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  
太10:20 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  
太10:21 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  
太10:22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再一些回教、喇嘛、印度教的基督徒,就是生存在這樣的環境中,當他們承認耶穌是救主的時候,就必須面對到受審、殺害、逼迫等等日子,這樣的忍耐與堅持,實在超乎我的想像,我不知道自己在這樣的環境中,是否能持續堅持信仰,甚至到有人拿槍指著我的時候,是否能堅持?這對我是很大的考驗。

而對於信仰的堅持,聖經給我們一個答案:

羅5:1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 神相和。  
羅5:2 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 神的榮耀。  
羅5: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羅5:4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羅5:5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羅5:6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  
羅5:7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  
羅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所以對於信仰的忍耐是來自於我們對神的愛的經歷,因此不至於動搖,這會是一個堅持到底的盼望,就算未來有患難有逼迫,都依然會在此見證神的愛。

談完了信仰的部分,再來就是生活的部分了。

在上下班生涯中,我最無法任受的就是塞車的日子,跟我同事過的人都知道,我從來都不準時上下班,主要原因在於準時上班光花交通時間就要快一小時,如果我九點半以後才出門,交通時間不到三十分鐘,我何苦在路上跟人家擠來擠去呢?

而我還討厭一種人,就是那種每次都在講說不喜歡過生日,怕過生日會老,不然就是不喜歡在人多的環境湊熱鬧,但是卻暗地裡暗示別人要記得送禮物,這種自以為是的人要如何看待,實在讓人不屑理會。

另外就是那種每次要遇到個人介紹,明明大家都看他很活潑很三八,但是一輪到自我介紹的時候,就總是說:「由於我個性內向害羞不善於表達真實的自我,所以請各位多多包涵。」這令人聽了都快吐了,光是聯想到就令人頭皮發雞皮疙瘩。

不過還有讓我難以忍受,就是昨天的挑戰題目回答的內容,我很討厭那種來部落格觀光,有心得卻不願意分享的那種人,這樣會讓我覺得我的部落格很不受歡迎,都只停留觀光客,鮮少會遇到知音,每天看著評論期待有人回應,但最後就讓我留下失望,剛開始的幾天還有一點希望,有一些人回應,但如今卻常無人問津。

最後還有一件事,這是我今年最無法忍受的事情,要不是因為我個性內向害羞,又不善於表達自我,所以常常不好意思過生日,又怕人多不知道如何相處,但因為要三十歲了,所以我就寫出我心裡的希望,希望在三十而立的今年,能收到些些禮物,所以我就寫了三十而立大壽禮物清單,給大家知道該如何送我禮物,不過最讓我難以任受的就是,為什麼到現在認領數都寥寥無幾,難道我真的這麼顧人怨嗎?連一點點的小心願都不能幫忙我完成,這讓我難以忍受別人對我的看待,更讓我無法接受我自己。

也看看昔日同事的忍術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評論

# re: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忍術 - 最讓你不能忍受的行為 三十之十五

2007年8月16日 上午 01:29 by 宣宣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留言給你

還好我已經跟人家湊團了=.=

# re: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忍術 - 最讓你不能忍受的行為 三十之十五

2007年8月21日 下午 08:49 by XYZ

因為老大的條件太多,

所以身為平民一族的我們,

當然會做下痛定思痛的決定,

那就是選擇十八相送,

不必相送囉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