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夏日的傳說小金人擂臺賽】如果可以,我想跟爸爸一起... 三十之八

Posted 星期三, 八月 08 2007 20:09 作者 黑熊

小金人擂台賽Day8
如果可以,我想跟爸爸一起...

說明:父親節一定得來點應景的題目。父親在每個人心中的形象都不盡相同,身為人子和人父,對這個角色的看法可能也不一樣。如果能和爸爸一起做一件事,那會是什麼?一起傳接球?一起騎單車環島?想想看吧!

父親的影像早已漸漸模糊,本來想找一張照片來回憶一下,但是翻了翻我的電腦檔案,翻了翻我的櫃子,竟然我找不到一張相片,那今天的內容就只好以純文字模式呈現。

父親在我十八歲的時候過世,因此很多長大後要一起做的事情就沒什麼思想過,而國中到高中,只能算是叛逆時期,能單獨往外跑,就自己跑,只是寒暑假時偶而會跟父親去建築工地打工。

而高三那年考了機車駕照,印象中考照隔了三四個月,父親買一了台機車,當時機車是父親為了上下班方便而買,只是父親學不會騎機車和控油門,所以經常要我早上帶他上班。

而我那時迷上了無線電,時常聊天通宵,因此父親要我騎車帶他去上班,我都會擺臉色,或是推三阻四,只因為聊了一晚上早上想睡覺,根本不想出門。

能載父親出門也只有這短短不到半年的時機,有時後早上戴父親從板橋到南勢角,有時要戴父親從板橋到石牌的榮總看病,不過這樣的日子實在很短暫,當還在抱怨的時候,醫生就已經宣判癌末,剩下的日子不多,算起來也只不過兩三個月的時間,就這樣與父親別離了。

所以如果可以,我還想多載爸爸一程,只是一切都太遲,最後只能留下我在夜間獨自一人騎車啜泣。

也看看昔日同事的想跟父親一起做的事人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